本季交易截止日前,超音速首先將 Kurt Thomas 送到聖安東尼奧,換回兩張到期合約與一枚首輪選秀;總計透過 Thomas 西雅圖一共取得三枚首輪選秀,將其送往衛冕球隊,也算是感謝他對重建的卓越貢獻。接著涉入騎士與公牛的交易,將 Wally Szczerbiak 的千萬合約拆成三張較好處理的小型合約。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篇文章(請點此)來自於 The X's and O's of Basketball,是個來自世界各地的教練們分享知識與經驗的平台,亦附設論壇。感謝網友 Leek 與我分享這麼一個優質網站。本文內容並不長,因為有附影片以及圖檔,我只打算稍作介紹,還請有興趣的人自行點閱該網址。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一篇讀書心得兼介紹。這本「Run and Gun Basketball」是跟 Coach Jackson 買來的(網址列於右側連結處)。由於一直想吸收網路媒介以外的相關知識,卻苦於(當時)原文書國內多無進口,故選擇從 e-book 開始。或許是我個人的期待過高,對於書本所提供的內容,甚至是對於自己的需求存有虛幻的認知,一開始是有些失望的。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Gasol 降臨天使城與 Marion 東進邁阿密,連著兩筆交易,都牽扯上球隊正值盛年的中心人物,使得今年的交易市場散發著一股不尋常的氣氛。灰熊與太陽的制服組似乎都背負了談判不利的罵名,什麼陰謀論、賤賣說也傾巢而出。私以為戰績是一時,經營卻是長遠,撇開情緒的糾纏,去試著理解交易背後的脈絡要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邁阿密熱火隊-05-06年球季的總冠軍-奪冠後隔年,在陣容維持大致不變的情況下,於首輪為年輕的芝加哥公牛橫掃出局;07-08年球季開打迄今,僅以8勝29負的成績敬陪聯盟末座。兩年來,陣中主力年齡偏高、傷病困擾始終不斷、資源有限無法補強等因素,一直困擾著球隊。對照當年與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分道揚鑣的布萊恩(Kobe Bryant)與湖人,炒短線所帶來的驚奇,至此,似乎已煙消雲散。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諷刺的是,認識一個人、一件事、一種道理,卻是從結束與別離開始的。Bernie Mullin,Atlanta Spirit 的執行總裁。之所以未聞其名,多半是因為 Atlanta Spirit 的執行副總裁兼總管名字叫做 Billy Knight。一月二十二號消息傳來,Mullin 將同財富總監 Bill Duffy 兩人辭去職務;中午,官方網站上的介紹文字被撤下,一點痕跡不留。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聯盟自 1982 年以來的首次重賽。一月十二號,聯盟決定要去年十二月十九號老鷹熱火之戰最後的 51.9 秒重新來過,將其移至今年三月九日兩軍再度對壘前,作為前哨戰。裁定的理由,乃當時飛利浦競技場場邊的紀錄組出現重大錯誤,誤將 Haslem 的其中一個犯規記在咱們偉大的老 Shaq 身上,偉大的老 Shaq 因此莫名累積六犯畢業。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筆至此,距離 2008 也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老鷹也從十一月六勝九敗的慘澹成績,一鼓作氣衝到十四勝十二敗。與上季相較,本季初賽程顯得較為困難,傷病問題亦始終揮之不去;一度僅有九人能上場作戰,一度僅剩下 A. Johnson 能擔任控為衛,但他們還是撐過來了,終於在逆境中展現過去所不曾有的韌性。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篇主要是紙上談兵--檢視並對比老鷹開季迄今之數據表現。正題開始前,先來抱怨一下聯盟為強隊所設計的「貼心」賽程。開幕戰:小牛,這還只是前菜。整個十一月的十五戰中,要面對八支去年打進季後賽的隊伍,其中四支排名聯盟頂尖;精確地說?聯盟第一、第二、第三與第四。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叫「亂報」?因為想要講的東西,天南地北實在不少,又沒有個連貫,故名曰「亂報」。另外,上篇「關於 07-08 Season Preview」實際上還未結束,我已打算把接下來的東西放到這裡一併討論。老鷹在十一月份走的跌跌撞撞,六勝九敗,差強人意。比起上個賽季六勝七敗的戰績,或許算是一種退步,也或許不算。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半夜打開電視,剛巧趕上第四節。當看到太陽一個關於 3 out/ 2 in motion 的漂亮運用時,忍不住大叫了一聲。雖然沒有吵醒任何人,還是立刻拿紙筆畫了下來。可惜目前沒有辦法重新把那幾個 play 再看幾次,因此部分細節可能不甚精確。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正式進入重建階段的七六人,失去 Joe Smith 後,前場不只缺乏低位攻擊點,更不具可有效執行檔拆的球員。Miller 本季的助攻數來到生涯的低點,就是一個明顯的指標。而兩翼與後場那群爆發力十足的年輕球員,則是他們的優勢與未來所在。由 Miller 帶領,Cheeks 的指導方針就是發揮能跑善跳的特色,並從中培育球員們未來所需的技術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怎麼說呢,我寫過了,也不算寫過;所以呢,對於 dan 老兄投筆從戎前的託付,我完成了,也不算完成。而就在我打混偷懶的當兒,球季業已經開打兩個多禮拜了。大部分的東西,「寫在訓練營之前」系列已作初步探討。本篇旨在補充幾個待探討的議題,順便關注球隊近況。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8 年以來頭一遭拿下開幕戰勝利?天啊,這紀錄只是在提醒我們過去八年來老鷹表現得有多彆腳而已。但是,能夠在首戰擊敗小牛,聯盟戰績第一、總冠軍強力候選的小牛,對於老鷹上至老闆下至球迷的意義有多大,根本無需贅述。去年,在少了 Speedy 與 Marvin 的情況下,季初拉出一波四連勝,然後呢?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戰術板上的玩意並不合一般讀者的胃口,板上的圈圈與叉叉比起實際的比賽,更難令人親近,所以這回我試著直接剪幾段影片分享。由於缺乏可在高位發揮的長人,巫師較少讓禁區球員在罰球圈持球,而是配合後場球員擋拆,或伺機突襲籃下。而低位的 post game 效果並不好,但他們仍非常積極尋求機會,因為半場進攻能否打開,有賴內外平衡的攻勢。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由於時間的關係,目前只看了第一節。而以下的篇幅所涵蓋者不過開賽前三分鐘而已,因為每個 play 在我看來都值得探討,皆有助於描繪暴龍比賽的基礎輪廓。又由於篇幅的關係,許多東西用圖片講雖簡明許多,也只好忍痛捨棄,還望閱讀文章的朋友們包涵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