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總是認為只要熬過現在這個非常時期,將來就能有時間寫我最愛寫的東西,思考最有意思的議題,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時間,要多少有多少。於是,準備研究所沒有時間,入伍服役也沒有時間,一直到退伍讀書準備考試,我還是沒有時間。有閒的那一天,不是早已一去不復返,便是在遙遠的彼方。目標,似乎永遠沒有實現的一天。

難道生活的動力,是來自於對「未來會更好」的自我催眠?

於是我決定活在當下。即使再怎麼忙,每天還是擠這麼點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因為想做自己意志的主人,因為想要豐富自己貧乏的精神,因為不想要在當下活得行屍走肉。

這幾天稍微逛了一下其他 Blog,大部分都圖文並茂,甚至還有影片連結等,每個 Blog 都是美輪美奐、獨樹一格,可說是相當用心。相較之下我的 Blog 就樸素許多,甚至只有幾張戰術圖片,連張照片都沒有,更別提影片連結。

我想在可見的未來裡,這個 Blog 基本上就是這樣了,不會有什麼改變。一方面是我懶惰缺乏品味,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把心力專注於文章的內容,不願分心於他務。對於目前的文章品質,我還不是很滿意。喔,還有一點是,為了讓戰術圖片大小得宜不影響排版,目前格式的設定上會讓照片過小,兩相權宜下,不用猜也知道我的選擇是什麼。

最後,本 Blog 為兼顧質與量,最晚七天會有一篇新文章,請各位讀者見諒。其實寫 Blog 應該是很 free 很 easy 很天馬行空的,只是如果不給自己一點壓力,大概什麼事情也做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