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亂報」?因為想要講的東西,天南地北實在不少,又沒有個連貫,故名曰「亂報」。另外,上篇「關於 07-08 Season Preview」實際上還未結束,我已打算把接下來的東西放到這裡一併討論。老鷹在十一月份走的跌跌撞撞,六勝九敗,差強人意。比起上個賽季六勝七敗的戰績,或許算是一種退步,也或許不算。

No More "WOOWHOO"

都說是「亂報」了,一開始我想岔題來跟各位介紹老鷹場邊的現任球評:Steve Smith。沒錯,就是那位曾入選全明星,待過老鷹、拓荒者、馬刺等隊的 Smitty。為什麼特別提到他?因為他的轉播風格相當特殊。前陣子,RealGM 那邊終於有人受不了了,發表文章批評,意外地引起一陣迴響。

很高興大部分的球迷對於 Smitty 的播報內容持正面看法,更有人認為球團應該延攬 Smitty 入隊。至於我個人,則是非常珍惜他轉播的球賽。一來,他們是真正代表這支球隊的聲音;二來,作為爛隊,有比賽看就不錯了,何況幾乎不可能上全國轉播的老鷹;三來,Smitty 是視見淺薄的我,所聽過最了解球賽、最熱愛球賽、最支持這支隊伍的球評。如果 Smitty 真能加入老鷹的教練團,我絕對樂見其成。

Smitty 的確有些壞習慣,他本人的聲音也不像多數球評與主播那般中氣十足,或者富有魅力。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還以為他沒睡醒,期待主場比賽已久的我甚至心想:「靠腰,啊你是要不要報啊?」而最廣為人知,也是最讓反對者無法忍受者,當為「WOOWHOO」式的自嗨風格。沒事就是嗚呼、唷呼、喔喔啊啊個沒完;偶爾出現漂亮的 play 時,不曉得是情不自禁還是找不到話形容當下的情境,也會來個長長的「嗚~~呼~~喔呵呵呵~~」。這的確不是作為一位球評所應有的專業表現。

可是從沒有人質疑他對比賽的理解與熱誠。

他真正了解比賽,場上的動態幾乎只評一眼就能完全掌握(昔日作為射手的經驗?)。日前老鷹與超音速激戰至最後關頭時,每回 Carlesimo 擺出防守陣勢,Smitty 一眼就辨認出來:「They go zone. 」、「They go box 1. 」、「Carlesimo is playing all college tricks. 」...。關於雙方策略的運用與情況的演變,Smitty 大多說的八九不離十。當 JJ 一個精采的急停跳投中的,壞習慣又來了:「JJ is in and out and... oops!!! %^&#^&%^... 」初聽只令人發噱,待播放慢動作影片時,始發現一秒鐘不到的時間內, JJ 的動作他說的是分毫不差。得利於曾為球員的經驗,Smitty 對於教練團與隊員間的關係,也有精闢的見解,欲深入了解一支球隊,那是不可或缺的事物。

我完全可以理解一個漂亮的 play 在他眼前誕生的心情,因為我也會拍手叫好。Smitty 總是不厭其煩地講解每個漂亮的 play,一如其總是精確地提供場上場下的資訊--他打從心底熱愛籃球。作為亞特蘭大的球評,老鷹在場上有好表現時,Smitty 是真心為他們感到高興;當球員們打得荒腔走板、自毀長城,你也能聽出 Smitty 語氣中隱藏著恨鐵不沉剛的怒氣。

Smitty 或許不是最完美的專業球評,但他卻是我所知道最好的一位。



Smitty 是怎麼說的?YES!!!!!!



他又是如何講解這個 play?事實上,早在暫停結束前,Smitty 就點出老鷹可能利用 flare pick 為 Salim 做出空檔。順道一提,上回太陽對溜馬的文章中,第一個 play 也是一個 flare pick。



Smitty 用「What a play!!! 」來形容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