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95 年Kevin McHale 被新任老闆 Glen Taylor 拔擢為副總裁以來,至今十二年的資歷僅次於快艇的 Elgin Baylor,與國王的 Geoff Petrie 並列為在位次久的經理人。不過,上面這句話有些語病存在--McHale 三年前便已將 GM 一職授予 Jim Stack。但他仍然是制服組的實質領導人,灰狼也仍然是屬於 Taylor、屬於 McHale、屬於明尼蘇達的球隊。本文擬以 04 年為基點,分成上下兩篇。上篇探討灰狼的過去與先天之不足;下篇則講述 04 年後灰狼重建的過程與後天的失調。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當初,沉默的 JJ 大概也是被歸類不具備領導能力的明星球員吧,不過兩年來我們確實可以看到他的進步與領導球隊的企圖心。場上出聲與隊友溝通、大聲激勵士氣;場下自我訓練從不懈怠、以及召集全隊在訓練營之前自我訓練。事實上他也沒得選擇。三月初右小腿的傷勢不迫使 JJ 提早結束球季,也連帶使他缺席了美錦賽的訓練營。如今傷一剛好,便自動自發號召大夥投入「訓練營前的訓練營」,其餘球員也都日夜兼程趕回亞特蘭大,當然都是因為感受到球隊必須拿出成績的壓力。同時也希望不要再發生上季季前訓練過頭的慘事。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個慈善團體名叫「路竹會」。這個「路竹會」非常酷,定期舉辦海內外義診活動,不僅不收一毛錢,旅費還要自負,想參加就參加,想去哪就去哪。有回訪問到他們會長,那時我丟了個問題,大意是他們既不熱衷打響知名度,亦不積極尋求外援,更不是有組織的團體,一旦缺乏精神號召能力強的領袖,豈非就此一去不復返?會長的回答非常瀟灑:「那就讓他們去吧,這股社會資源既然我們不能用,不如就讓它回歸社會,自然有人會找到正確的使用方法,不必霸占著資源不放手。」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接著來關心 Smoove 的續約內容。談交易就是這麼現實,有需求的這一方永遠居於劣勢。亞特蘭大的提案自五年 45M 逐步加碼到 50M,以平均年薪千萬的價碼留下三年來持續進步,成績可觀,甚至是能夠吸引觀眾入場的 Smoove,應該是雙贏的局面。不過 Smoove 這一方「據說」卻希望能獲得 60-65M 的金額。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urt overturned Belkin rulings.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我總是認為只要熬過現在這個非常時期,將來就能有時間寫我最愛寫的東西,思考最有意思的議題,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時間,要多少有多少。於是,準備研究所沒有時間,入伍服役也沒有時間,一直到退伍讀書準備考試,我還是沒有時間。有閒的那一天,不是早已一去不復返,便是在遙遠的彼方。目標,似乎永遠沒有實現的一天。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出身 Princeton,名滿歐洲的俄羅斯總教練 David Blatt,在今天頻繁使用的這個 play 裡,便頗有 princeton 的味道。由於俄羅斯主戰的三四五號球員 AK47、Khryapa 與 Morgunov 不具備低位進攻能力,分工並不明確;先發後場組合的突破能力也不若板凳上的 Holden。因此,motion 相當適合這支個人攻擊能力不強、注重團隊合作與可替換性的球隊。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 年夏天,灰熊正式邁入後 West 時代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 Memphis Grizzlies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 Charlotte Bobcats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隨著即將來臨的籃球入口「痞客籃球邦」時代,參與這項計畫的眾多 Blog 不免被賦予除了個人 Blog 之外的另一層公共意義。但在這裡,Blog 始終是 Blog,不是新聞站台,不是雜誌論壇,而是「我」的「Blog」;在這裡,我既是作者也是球迷,文章不免客觀中帶有主觀,理性中摻雜感性。理性客觀是這個 Blog 對於「痞客籃球邦」的義務,感性主觀則是我對自己的一份責任。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一支職業球隊是如何打造的?他們需要 GM 主導球隊上自教練團組成、下至選秀與簽約等一切變動;需要斥候發掘評估海內外新秀、觀察聯盟其他二十八支隊伍的比賽;需要統計員紀錄並分析自己與敵人的各項數據;需要體能訓練師、球技指導員有計畫地培養並維持球員的狀態;需要助理教練負責演練攻守各式戰術與配合;需要總教練整合所有無形與有形的戰力,臨場指揮球員們在場上廝殺。一個好的教練團與制服組,決定了球場上大部分的勝負。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拜內線補防重心 Smoove 因傷缺賽之賜,暴龍整場比賽壓著老鷹防守的弱點猛打,老鷹則一直處於被動應對的局面;前兩節雖能勉力咬住比賽,但第三節不得已回歸偏向區域的防守後,便被暴龍一口氣擊垮,分出了勝負。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美國隊,連續三年宰制 FIBA 美洲錦標賽的籃下,兩年 NBA 資歷的「野獸」 Esteban Batista,終於有機會讓台灣球迷一睹其風采。Batista 這個名字對台灣人而言並不陌生,不過擁有一張娃娃臉的 Esteban 的確在某些方面與這位 WWE 的摔角明星相似。十七歲才開始打籃球的他,二十二歲就靠著壯健如牛的體魄與勇猛悍狠的作風,在 FIBA 美洲錦標賽場上揚名立萬,也馬上獲得了一份來自亞特蘭大,為期兩年的合約。Batista 之所以能獲得賞識,主要歸功於他已達 NBA 水準的身體對況能力(即使沒有看過他在 NBA 出賽的朋友,應該也能從今日的比賽中略知一二),與極高的籃板效率。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還是我一年多以來第一次看老鷹的比賽,而且是上個球季的。我沒有保存檔案或將比賽燒成光碟的習慣,事實上也沒那個必要,因此上季的比賽,至多也只有四五場還能找得到,但那就夠了。或許錯過一整季也不是件壞事,或許四五場比賽還嫌太多也說不定。看著一支因莫名奇妙的傷病而殘缺不全、且在 Belkin 大魔王陰影壟罩下前途依然堪慮的球隊,那樣有氣無力地進行球季,不啻是種折磨。即使曾經有那麼些許希望,老鷹隊的球迷也已經被荼毒了八個球季之久。即使下個球季似乎又有那麼些許希望,季後賽仍然離我們有段距離。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